close

日期:2020/01/23

航班編號:JX201 臺北(TPE)~澳門(MFM)

時間:07:25~09:25

機型:A321NEO

 

    身為一個航空迷,自張國煒2016年被趕出長榮航空後就一直關心張國煒的動向,經過了三年的等待及追蹤,終於在去年的12/16開始售票,本人當天早上就開始在電腦前守候,在11點開放的當下重整了幾次才搶進官網,手顫抖著點下搜尋1/23首航日臺北飛澳門的班機後差點傻眼--才開賣短短不到三分鐘,經濟艙只剩下四個票價組合中最高級的全額票,而且價位已經可以買到一張長榮的來回機票,不過停頓了一下後還是忍痛買下去,畢竟能夠搭到一家航空公司的開航班機是很難得的經驗。

    因為太過興奮了,因此早上4點左右就抵達位於第一航廈的星宇櫃臺等待報到,當時已經有一些搭乘早上首航班機的星粉在櫃臺前等待,一夥人看著地勤人員忙進忙出,準備第一天正式上班,提供我們最完美的服務,大家也難掩興奮之情,期待全都寫在臉上,約莫4點半的時候櫃臺正式開櫃!!

星宇航空在桃機的報到櫃臺在第一航廈的六號櫃臺

IMG_0922.JPG

星宇航空位於一航的票務櫃臺,當天擺了許多慶祝開航的花

IMG_0953.JPG

 

    在迅速辦妥報到、通關後,先上到貴賓室飽餐一頓,只可惜本人不是搭商務艙,也不是高卡會員,只好在外面看看這美麗的貴賓室過過乾癮,因為實在是太期待稍後的開航航班,所以我在環亞貴賓室裡面食不知味(倒是遇到了也要搭乘首航的彼得爸),隨便吃了點東西就移步B2登機門囉~~

星宇航空目前唯一的自營貴賓室:GALACTIC

IMG_0962.JPG

 

    現場已經聚集了不少乘客,以及正在彩排8點多開航典禮的員工,後來我又遇到了著名的機票達人布萊N,接著又很大膽的找翟總經理及公關長聶公合照,他們都非常親切的願意與我合照,在跟翟總合照的時候旁邊的員工還打趣說沒想到除了K粉還有翟粉呢!

IMG_0990.JPG

IMG_1012.JPG

看起來應該是特地從澳門來到臺灣搭乘星宇航空首航班機的澳門航空迷

IMG_1044.JPG

 

    接著便是漫長的等待登機時間,同時內心疑惑著為何重要的首航班機卻都不見K董的身影,在滿腹的疑惑中迎來了登機的時刻,興奮得我早早就在登機門前排好隊等待開放登機,因此當輪到經濟艙乘客登機時,我就成為前幾名登上星宇航空飛機的乘客,驗證完登機證後拿到的就是期待已久的首航禮,除了擁有首班機飛行資訊及正機師、座艙長親筆簽名的登機證套外,這個質感100分的星宇紙袋內裝的是首航限定--航點馬克杯,而我拿到的當然就是澳門版的。

首航禮,左為登機證套,右為航點馬克杯

IMG_1128.JPG

 

    領好首航禮後便迫不及待的踏上空橋,準備正式登機啦,只是......空橋突然堵住了,結果定睛一看才發現竟然是董事長站在空橋親自歡迎我們上機,而當然幾乎每一位乘客都停下腳步與他合照,我也不例外,也因此導致後來乘客晚了一些時間才登機完畢。一進入機艙首先聞到的就是星宇香,先前在星宇航空發布的消息中就已經知道了星香的存在,所以對星宇香有很多的期待跟想像,實際聞到後覺得木頭香氣沒有我原本想像得那麼重,反而是有一種早晨森林中露水與林木樹葉被陽光照射後所散發出來的清新香氣,當然這是我的個人感覺,所以究竟星宇香聞起來到底是什麼感覺就只能請大家實機買機票去飛機上體驗啦。

停在我們隔壁,要跟在我們後面去越南的三寶~~

IMG_1088.JPG

嘿嘿旁邊還停著一臺消防車,準備在我們開始後推後替我們進行灑水禮

IMG_1106.JPG

座位配色採用星宇航空的代表色香檳金跟耀石灰,不同的是沒有機身塗裝那樣的亮眼,而是用低調沉穩的色調,給人一種高級典雅的舒服感

IMG_1069.JPG

而這個座位上的頭枕可是有玄機的唷,除了可以調整高度外,兩側是可以摺起來,頭可以舒舒服服的窩在裡面固定住,在看電影的時候頭都不會痠,也不需要一直換姿勢,相當舒服的貼心設計

IMG_1112.JPG

一上機就可看到座位上的機上娛樂系統螢幕已經顯示歡迎登機,而且一樣非常貼心的標上了座位號碼,有種尊榮的感覺

P_20200123_070730.jpg

椅距的部分經濟艙座椅的椅距31吋,在全服務航空中雖沒有特別大,但以這種短程航線窄體客機的標準來說已經相當舒適。(本人身高170,提供各位參考一下)

IMG_1101.JPG

 

機上備品連澳門這種極短程的航線都有一人一顆可愛的小枕頭

IMG_1092.JPG

星宇航空提供的耳機,是耳罩式的,兩邊都有星宇航空的Logo,值得一提的是星宇用的耳機是一孔式的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帶平常用的耳機上去,用的習慣同時又環保。

IMG_1322.JPG

全新的機上安全須知卡,卡片裡的乘客都是安全須知影片裡出現的角色

IMG_1116.JPG

IMG_1118.JPG

機上提供的防水清潔袋(嘔吐袋)

IMG_1119.JPG

機上雜誌,左為免稅品雜誌(雜誌名稱是臺語"買"的臺羅拼音加上英文,再取"be"的雙關意涵),右為旅遊雜誌(雜誌名稱是臺語"行"的臺羅拼音)

IMG_1121.JPG

 

    開啟機上娛樂系統後除了常見的電影、遊戲以外我覺得相當實用方便的是可以看到當天的菜單以及酒水單,身為一個愛喝酒的人,星宇航空的經濟艙能提供這麼豐富的酒類選擇實屬難得,尤其在澳門這種如此短程的航線上。

機上娛樂系統的酒水單

IMG_3019.JPG

閱讀燈,除了用旁邊的按鈕操作外也可以直接使用螢幕右上角的選項打開,同時服務鈴也可以藉由螢幕操作,而且按下之後還會再多一個再詢問是否要使用服務鈴的頁面,可以避免有人不小心誤觸

IMG_1143.JPG

機上飛行資訊系統中可愛的星宇飛機

IMG_1263.JPG

 

    接下來是重頭戲機上餐,澳門航線不提供選餐,但是不同於現在大部分的港澳航線只以一袋輕食餐點代替,機上仍提供一份主餐、水果,相信大家都已知道星宇航空由臺北出發的班機空廚是復興空廚,且經濟艙餐點與胡同燒肉合作,上機前我就相當期待星宇航空的機上餐表現究竟如何,結果果然沒有讓我跟絕大多數的旅客失望,餐點的豐富程度跟美味程度是我吃過的經濟艙餐點中最棒的,餐盤還有防滑設計,餐點不會在餐盤上滑動,要移動餐盤或是出入座位時變得比較方便,相當貼心實用。

IMG_1231.JPG

 

今日的主餐是胡同醬燒豬五花丼,五樣配菜非常豐富,不僅增添賣相更可以讓舌尖品嘗不同的口感及風味

IMG_1236.JPG

水果有去皮柳丁、蘋果及芭樂,臺灣的水果水準都不會太差

IMG_1240.JPG

 

    本來我其實不太想去叨擾辛苦的空服員,但後來發現空服員正在後面的廚房準備星宇特調,所以我就待在後面看空服員調製這美麗的空中藝術品,並且成為全世界第一位喝到星宇特調的經濟艙乘客。

美麗的星宇特調調製中~~

IMG_1255.JPG

 

    剛吃完,空服員收完餐盤後很快就下降降落了,一個多小時的航程真的是意猶未盡,能說真的是非常棒的飛行體驗,真的很不想下飛機。

抵達澳門後當然要再接受一次噴水禮,所以窗戶濕濕的

IMG_1316.JPG

入境澳門前再回頭看一下這漂亮的飛機,未來臺灣的天空就交給你啦,相信以後還有機會被你服務的

IMG_1328.JPG

 

    總結一下這次的飛行體驗,我必須說,星宇航空真的是非常高水準的航空公司,雖然第一天營運可以看的出來許多年輕的員工還很緊張,可是大家想要把服務做到最好的那種態度還有近乎完美的硬體表現,我覺得星宇航空絕對可以跟世界一流的航空公司並駕齊驅,從2016年年底開始看著K董一步步建構起這家航空公司,背後有多少細節要兼顧,而我也一步一步看著這家公司逐漸成形,而且是成為了一家非常棒的公司,心裡其實是很感動的,我想大部分的航空迷應該都有一樣的感覺。

    最後希望大家未來都能有機會體驗星宇航空,也希望星宇航空能夠度過武漢肺炎肆虐的困境,打開飛向世界之門,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羚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